一次一千,短小无力,卡成PPT

二分休止符(7)

“叮铃铃铃……”

“嗨嗨,同学们上课了!在上课之前,老师有两件事情要宣布,首先——进来吧藤丸同学,这位呢是藤丸君的妹妹哦,以前在国外留学,现在回国转来藤丸君的班级了呢,大家要好好相处。”

老师请立花在黑板上写了名字,并且简单介绍自己后,她的座位被安排到藤丸立香旁边靠窗的位置。

“第二件事,我们的声乐老师请病假了 可能要下学期才能来上课。会由一位外籍老师代课哦,欸问性别吗?啊呀呀,是位帅气温柔的年轻男老师,老师我也很中意他呢……”

由于准(伪)备(造)好证件和过完各种手续已经到了下午,课间过后接下去恰好是一节声乐课。

小鹿怀春的女生们开始躁动起来,叽叽喳喳地讨论。因为是新来的转校生,听说之前待的国家就是新老师的祖国,立花也被卷入事件中了,藤丸立香默默靠边。

进来的男老师第一眼看上去,印象最深的是笑得很温柔,和女老师说的一样,但是给人感觉也不是那么年轻——并不是说长相——气质的缘故吧。灰白的头发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穿着黑灰的条纹西装,眼镜后面是一双温柔的棕色眼瞳,坠着十字架的金色细链从镜架上垂到脸颊旁,被刘海虚虚遮住。

他转过身,半长的头发扎了个小揪揪,肩胛骨和腰胯处是张扬的红色,带着扭曲的暗纹,好像不是很符合他的气质。这装束也有点复古的味道,如果不是看脸,光凭气质和衣服可能会以为他是个古板的老教授。

黑板上写了个名字,立花知道这是假名。

“我是你们的声乐老师,叫我安东尼就好,很高兴能见到你们,在这里为你们上课……”

这节课上的比以往有趣得多,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安东尼老师温柔帅气,学识渊博还风趣,讲西音史总能说出些奇奇怪怪的人物趣闻。

“下面进行课堂抽查巩固……”老师扫视了一圈,视线落到了藤丸立香身上,还有上课却望着窗外的立花。

外面下雨了,窗户的玻璃映出一双暗淡无机质的金瞳。

“藤丸……立香。”

橙发的女孩子下意识地应声,转过头来,发现藤丸立香已经开始回答问题。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失魂落魄的表情清清楚楚落在窗户上和她的眼睛里。她就像一个幽灵,没有过去和未来,注定彷徨。

“老师都会什么乐器啊?教室里有小提琴和钢琴。”

“hooooo!!老师来一曲!”

回过神来,安东尼老师已经优雅地落座,双手悬于钢琴之上了。

“那么……立花,你心情不好吗?”

温柔绅士的男老师关怀地询问一位女学生,两人的对视已经让班上响起各种小声尖叫了,但是第一个琴键落下去大家都安静了。

曲风很萨莫,立花心里吐槽,照例引用一段莫扎特的,然后再温柔轻快,像是回到了爱丽丝拉着杰克茶茶举办的茶会的下午,暖洋洋的太阳驱散了所有不愉快。

评论 ( 1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雅今天也在咸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