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千,短小无力,卡成PPT

地缚灵(10)

有那么一个传说,它在某些特定人群中流传了几百年,也让这些人为之疯狂。

这是一个关于,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秘密:人与魔鬼交易的最后,却免除了交出灵魂的可怕代价。

几个世纪前,一个手艺人,他在堆砌的废旧垃圾山中找到了一架坏损的提琴,他想到了自己的小女儿,于是把提琴带回去修补,好在提琴本身损坏不严重,大概是碍于脸面和美观,被哪位绅士或者小姐丢弃。

当时连巨龙都还经常出现几头,于是,提琴中居住了一个精灵(或者是幽灵?)也不是什么惊世骇俗的事。

精灵为了报答好心人,给予了他财富,房屋,他的女儿也被精灵教导成了一位淑女和提琴家。精灵许诺,如果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告诉他,作为重新唤醒他的报酬。

这被当地一位贵族无意间得知。

于是,越来越多的贵族卷入,战争开始了,死亡和关于琴盒恶魔的传说就开始了。

他是恶魔

提琴中的恶魔

实现你一切的愿望

他不要你任何祭品

他不取你任何代价

他想要什么?

哦,是阴谋和恐惧!

是所有人的悲鸣!

那传说等同于谣言,几个世纪的流传和一些人的刻意隐瞒,早已面目全非。也许最初,只不过是个单纯的童话。

被诅咒的提琴最终掩埋在教堂之下,恶魔无法出来作乱,直到有一天,一个金发的年轻人拾起了它。

“无论他是不是那种邪恶的存在,恶意的传言已经化为诅咒,让他脱离了主的怀抱,坠入黑暗之中去了。”当时神父没有劝莫扎特放弃萨列里,但是话里话外都在表达不赞同的意思。

莫扎特在宫廷学会了人情世故,学会了花哨的礼节,学会了放荡不羁,却没学会读懂他的大师。

他坐在床上,把提琴抱在怀里,如同环抱恋人。

“安东尼奥,我们需要谈谈。”

他抱着诅咒之物,萨列里在他身后环抱着他。

“沃菲,梦该醒了。”

“您不爱我?”

莫扎特似乎听到了他的大师在抽泣。

“我爱您,但我不想因此困住您。”

莫扎特侧过身,伸手揭开萨列里的兜帽,露出他不知何时变成灰白的头发。

“我可不记得您是能随口说出爱意的甜言蜜语的类型。”

“啊是的,也许是太久了……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

“您变了,”莫扎特抚摸他灰白的头发,在他温柔的面颊上亲吻,“是我改变了您吗?这使我喜悦而又悲伤。”

“虽然我很想说是的,很遗憾还有其他的……”是那些黑暗,那些恶意,那些猜疑!

“分别是暂时的,我们终会再见,在那一无所有的地方。”

评论
热度 ( 7 )

© 阿雅今天也在咸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