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千,短小无力,卡成PPT

地缚灵(9)

谜之走向,啰里吧嗦,写哪算哪……天知道其实我只想写个最后结局的场景(我怎么感觉萨莫萨的粮我都嗑不起来了是倦怠期吗QAQ)



莫扎特甚至开始疑心那不过是个梦。

虽然烦扰,但是舞会的狂欢可以使人忘记一切。他和公主,是的,公主,从开场首舞,舞伴就没换过人,直到莫扎特想要试试指挥出那支圆舞曲。但是莫扎特再怎么天真,也不会相信突然有一天公主放着那些贵族青年不理,跑到他这里来青睐一个穷困潦倒,没有任何利益可得的落魄音乐家。

他就这么和公主说了,公主却用羽毛扇半掩愁容,“我是被父亲驱使,前来接近您,但是,您的确是位优秀的男人,嫁给您也不错,您不喜欢我吗?”

“当然不是,您这样美丽的小姐值得任何人的爱慕。”

“哦,沃尔夫冈,您可真会说话,难怪那些贵族小姐们都喜欢您。好了,我该去和别人跳舞了,好心给您一个忠告,陛下和主教有矛盾,您和主教接触过,虽然他在考虑把我嫁给您,因为这个仍然犹豫。仰慕我的贵族青年们也是很大的阻力,您还得加把劲儿。”

这些贵族真是一套一套的,如果是安东尼奥就绝不会像他这样为难,毕竟……啊,他也会这样勾心斗角吗?

莫扎特有些低落,他发现,自己并不了解萨列里的世界,只是一腔热血地闯了进来,倒是差点被荆棘困在原地。

为什么呢?只是因为萨列里不是人类?

哦,莫扎特开始酗酒,盯着前方和贵族聊天的神父,在对方发现并且友好地朝着他微笑之后,恨恨地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喝酒去了——就是这个老头!最早吼叫着他的安东是恶魔的神棍!

秉承着山不就我我就山的原则,老神父和人打完招呼来找莫扎特了。

“又见面了,莫扎特先生。您可以叫我阿贝尔,如您所见,是个神父。”

老神父面目慈祥,总是微笑的样子给人带来如沐春风的好心情。然而莫扎特不吃这套,他是谁!天才!奇才!短短几日便让帝国上流社会所倾倒的音乐本身。他的才华有多少,他的脾气和任性也可以变那么多!

面对莫扎特的冷待,阿贝尔神父依然泰然自若,唤侍从搬来座椅挨着莫扎特坐下,一副想要开始谈心的样子。莫扎特已经开始想干脆借酒疯溜回去找萨列里了,却被他的话所吸引。

“您还和他在一起对么?别激动,我并不是来说教的。我想问一问您,您了解他吗?还有他的过去。”

这个“他”两人都心知肚明。

“我想答案应该很明显,你们很亲密。虽然很失礼但是,您了解的,是他生前的过去,还是死后的过去?”

老神父似乎想到什么,有些感慨和惋惜。

“……”

“旅店老板娘一家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愿主保佑,那些孩子会在天堂获得幸福……莫扎特先生,您知道……在旅店附近的巷子里,还有一个人死去了吗?”

莫扎特有些恍惚,那天极不愉快甚至惨痛的经历使他的精神状态糟糕极了。

“那是凶手,他手上有带血的刀和旅店的东西。尸体……没有伤口。但是我可以看见灵魂。”

“我可以在旅店为无辜的孩子们祈祷,但是我不能直面他的灵魂……那实在是太惨烈了。”

……

莫扎特醉醺醺地晃荡去卧室,琴盒好好地盖着。现在他满脑子都是神父最后的忠告:

“莫扎特先生,人是会变的。这个国家现在的动荡都是因他而起,即使他无罪,罪孽却因他而起,对所有人来说,也许他消失了才是最好的。”

莫扎特反驳:“就算只是因为一个传说?”

“是的。”


但是,这只对他一个人残忍。

评论
热度 ( 7 )

© 阿雅今天也在咸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