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千,短小无力,卡成PPT

地缚灵(3)

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常对萨列里来说已经是十分值得珍藏的回忆了,除了半夜突然被莫扎特叫醒听他唱歌拉提琴,然后接下来几天莫扎特就见到了幽灵萨列里,背后冒着黑气不科学地飘着的那种。

平静被打破是在他们认识的两周后。

从那位年迈的神父敲响旅馆的门,萨列里就惊醒了,他控制着灵魂向提琴内部不知道几次元空间的更深处沉下去,那里是一片连灵魂都会被吞噬的黑暗,听不到任何外面的声音。

“萨列里!……萨列里?”

他的好朋友没有回应他,他也没看到那个恨不得把整张脸遮住的黑袍人出现。莫扎特耸耸肩,放下刚写满音符的纸,然后他的房间里响起了敲门声。

“午好,先生,dieu vous protège(上帝保佑您)。”门外面是个神父,穿的就和萨列里一样黑(?),他已经非常年迈了,看起来至少也有七八十岁,但依然精神矍铄,满面慈祥就像打了圣光(???)。

“……您好,虽然我并不想开门,可是敲门声打扰我创作了。”

“哈哈哈,那我只能对你说抱歉啦……”年老的神父收起和蔼的表情,正色道:“年轻人,你被死亡盯上了,如果想解除诅咒的话,扔掉那个不祥的violon。”神父不自觉地捏紧手中的十字架。

莫扎特头顶上缓缓打出一个“?”,并且关上了门。

那个神神叨叨的老头在走廊碎碎念来回走,最后朝莫扎特房间这边大声说了句“恶魔最会伪装自己,不要被迷惑了!”才离开。

这怕不是个傻子,莫扎特翻了个白眼,他锲而不舍地继续喊了几遍萨列里,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莫扎特气呼呼的睡觉去了,一整天没有找过萨列里。

小朋友莫扎特幼稚还闹脾气,睡觉也没关窗,还好萨列里出来及时抢救,莫扎特才没发烧到变成小傻子。

“您不理我我也不理您,这很公平。”莫扎特露着半张烧的一片红的脸,两只爪子抓着被强行盖上的两层棉被。

萨列里坐在床边给他换毛巾,给了莫扎特一种见鬼的温柔贤淑感,因为姿势问题,隐隐约约能看见阴影下的面容,但始终模糊。

今天的萨列里异常沉默,就像恢复到他们最开始相遇的状态。可能是因为生病了更情绪化,莫扎特感到了委屈。

“您居然不哄哄我!我们都认识两周了我还不知道您长什么样!我真的是您的朋友而不是其他那些敷衍招呼过就可以的人吗!”

“Moz……”他的声音低沉而凝滞,让人不禁怀疑他的声带是不是受损了。

“您当然是我的朋友,”萨列里取下施了魔法的兜帽,“您甚至可以说是我的理想,您是一位天才,也许您没有太大感觉,但是对我来说,那真是人类的极限和神明之间的鸿沟。。”

!!!!!

莫扎特试图睁大眼睛让自己清醒,或者是把这个人仔仔细细地看清楚。

‘我一定是烧糊涂了,心跳那么快干什么!不问题是我为什么要盯着他看……想不到萨列里长这样,真可爱……不我是说好看……kao!!!这是脸红了吗为什么一个看起来成熟稳重的绅士——对他还留着胡子——居然可爱我一脸(一下省略一大批内心弹幕)’

即使萨列里的可爱戳到了莫扎特活蹦乱跳的小心肝,他也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以莫扎特的昏睡结束了莫名其妙的气氛。


萨丽丽:不不行一激动说了什么羞耻的话ヽ(≧Д≦)ノ

莫扎特:我可以!(表情包)放下那个大师让我来!

果然我是个沙雕,这画风不对啊Σ(|||▽||| )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阿雅今天也在咸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