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千,短小无力,卡成PPT

地缚灵(1)

一个有点大的脑洞,我也不知道会写成啥样。姑且有两章存稿,咕了这么久就不等放假了直接上


这是一个奇怪的时代。

姑娘们唱着中古民谣,吟游诗人歌颂着史诗传奇,教堂里盛满了祷告之声,国王招募勇士去讨伐恶龙,圣者钻研魔法之源。

这是一个奇怪的时代,起码莫扎特是这样认为的。最近他的身边也开始不正常起来。

最先开始,是国王、大主教、法师协会都派人来找他,却对目的含糊其辞。

然后他在自己的才能方面总是会出点问题,这问题居然还是因为他突然有了魔法天赋?

总之为了避免麻烦,莫扎特丢下工作跑路了。他就是那么个任性怕麻烦的人,不好说莫扎特家族史上的其他人,起码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习惯孤身一人,四海为家。

他身边唯一的财产,是一把有点旧的中提琴,这还是他在一个废弃倒塌的教堂里发现的。想想可能也是从那时候起,莫扎特的音乐附上了魔法。

“谢谢……谢谢,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为您效劳!”

“Bravo!Bravo!再来一曲!”

他面前的琴盒里已经有了不少钱,金币、铜板什么都有,还有大胆的姑娘们抛来的鲜花。冒着被巡逻的卫兵追着跑的风险,莫扎特在热闹的大街上继续拿那把可能年龄比他还大的提琴拉了起来。

吟游诗人跟着调子唱起甜蜜的情歌,少女们红着脸偷瞄中意的心上人,驯蛇的人让两条毒蛇跳起了爱之曲。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人们才恍然惊醒,乐曲的魔法让整条街铺满了鲜花,梦幻得不真实,甚至还促成了几对情人的告白。

音乐天才,风流狂妄的年轻人,上帝的宠儿,是所有知道莫扎特的人的共识。而这位上帝所爱刚甩掉一队追兵,大口喘着气闪身躲进错综的小巷,中途还和调戏姑娘的地痞打了一架,穿过什么味道都有的闹市,所以现在他的形象是真的不能入眼。

“好在我有钱啦,今天不用睡外面挨冻了……”

直到他在这贫民窟找到了唯一的旅店,看到寡妇老板娘和她后面一大串五六七八个的小孩子,小家伙们光着脚,身上缝缝补补勉强都有衣服穿。

唉,谁让他这么善良呢?

“我想在这住上一段时间,先预支一个月的房租吧。”说着他把身上所有的钱全部给了老板娘。

“不不不,这太多了,您……”

“拿着吧,本来也就是为了有个地方住,目的达成了就不要在意其他了,给孩子们买点吃的穿的。”

“您真是个好人!”

于是莫扎特在这里住下来,他游荡了半个月,从家乡来到陌生的城镇,真正安定下来,他不免看着星空开始思念逝去的亲人。

今天是满月,莫扎特随身背着提琴像小时候一样爬上树,在寂静的郊外开始拉起姐姐南奈尔最喜欢的曲子。

‘如果,现在有个人能陪着我就好啦。不需要认识,只要能安静地听听我的音乐,与我一样孤独和寂寞的人。’

也许是音乐的魔法,渐渐的连虫鸣都没了,安静得可怕,这个念头也就越发强烈。

“那么,我来做您的听众。我够安静,也够孤独。”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雅今天也在咸鱼呢 | Powered by LOFTER